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蓝润集团巴中20000头优质种猪暨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期)
投产仪式举行

李映 杨朝波出席

2020-12-25 13:29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击量:

12月24日,蓝润集团巴中20000头优质种猪暨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南江县红光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朝波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宣布投产

上午10时许,李映宣布蓝润集团巴中20000头优质种猪暨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期)正式建成投产。

杨朝波代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向蓝润集团巴中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期)正式投产表示祝贺。他说,四川是全国生猪生产的第一大省,“十四五”期间,初步实现生猪产业现代化是我省的发展目标。省委省政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一系列文件支持蓝润集团等相关龙头企业在川加快发展建设一批设施标准高、生产效率高、科技水平高的种猪场、繁育场、育肥厂、屠宰加工厂及相关食品精深加工企业,全面推进我省生猪全产业链实现现代化。

杨朝波说,巴中市历来是我省生猪生产的重要基地,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蓝润集团落地巴中实施全产业链项目,有利于带动巴中市生猪产业的提档升级,也有利于推动我省生猪产业高质量的发展。杨朝波希望巴中市把握我省“十四五”农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创造性的用好成渝双成经济圈建设战略的各项政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好巴中市“十四五”生猪及其他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建成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产品供给地,为我省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农业强省做出重要贡献。




红光项目

蓝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戴学斌介绍,蓝润集团巴中2万头优质种猪暨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期)红光猪场占地620亩,总投资8亿元,建设主要母猪繁育生产线4条,能容纳存栏能繁母猪12000头、保育仔猪3100头、育成后备猪3100头,年出栏量约25万头,年产值近5亿。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主持投产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参加仪式,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作现场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