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市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点评会举行

王善平出席并讲话

2021-02-04 09:35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浏览击量:

2月2日,全市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点评会在恩阳区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并讲话。

当天上午,王善平带队先后到柳林镇盐井村,双胜镇五星村、万林村,黄石盘水库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水库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成效,听取有关工作的经验、做法汇报。

王善平指出,确保粮食安全,农田水利与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基础和保障,也是农业高产高效的基础性工程。首先要深化思想认识,当前全市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存在建设进度慢、建设标准低以及安全隐患突出三类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各方责任,按质按期完成任务。其次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农田水利建设上,抓好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按照年初既定任务推进大型水库建设进度、5座在建中型水库整治任务;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抓好防洪减灾能力建设,6月底前全面完成水毁修复工程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抓好农村水环境治理保护,全面推进农村水库治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要抓住3个时间节点,3月底前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验收移交;4月底前完成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及7.15万亩修复任务;9月底全面开工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及7.15万亩修复任务。

王善平要求,各区县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强化投入保障,一定要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现代农业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综合效益。

会议以现场观摩点评形式召开,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参加会议,对相关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