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市“三农”工作综合示范片建设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06-16 11:49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浏览击量:

6月15日,全市“三农”工作综合示范片建设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善平出席并讲话。
  王善平指出,今年初,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三农”工作示范片重大决策部署,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巴中“三农”工作的现实需要,更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务实有效推进,以示范片建设为抓手,最大化提高资源效率、提升综合示范效应,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落实,加快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夯实“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底部支撑。
  王善平强调,要扎实推动“三农”工作综合示范片建设。一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紧组织开展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集中排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排查对象,吃透纳入标准,规范排查程序。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压实各方帮扶责任,有序推进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完善过渡期内的政策配套措施和制度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做好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项目工作,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二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盘活镇村公有资产,分层分类建好管理台账,按照国有资产“五个一批”、闲置资产“四个一批”方式,有效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按照“统筹规划补短板、量力而行搞建设”的原则,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综合考虑人口数量、现实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优化教育、医疗、文化布局,加强人手配备、业务培训、专项投入等后续保障,促进公共服务资源均等化。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机制,大力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三要做好“三农”重点工作,持续在推进粮猪生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村综合改革、乡村建设上下功夫。
  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毅、赵建仁出席。
  会前,参会人员分成3个组,实地观摩了6个区县(含经开区)的11个现场点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