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巴中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10-15 10:49 来源:中国·巴中 浏览击量: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也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10月14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恩阳兴隆镇启动。
启动仪式上,恩阳区文明办发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粮油代表企业巴中龙头食品公司作保障粮油生产安全表态发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巴中市是粮食主产市,在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至关重要。举行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主题作品征集、光盘行动、浪费现象随手拍、粮食安全微课堂、反食品浪费学习实践等方式,宣传推广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