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市“菜篮子”工程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1-12-09 14:51 来源:市场信息科 作者:刘华涛 浏览击量:
12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菜篮子”工程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菜篮子”工程是民生工程,蔬菜产业发展关系到巴城千家万户的“菜盘子”,特别是“两节”即将来临,蔬菜生产保供稳价尤为重要。要加大在田蔬菜的管护和冬春蔬菜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春提早、秋延后果菜生产,保障当前和元旦、春节期间巴中本地蔬菜的有效供应,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要强化蔬菜生产预警预报,密切关注灾害预警预报,针对不同灾害对生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超前谋划,完善菜地基础设施,提前落实清沟排水、加固设施大棚等防灾减灾措施,提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能力,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预防控制,减轻病虫危害和损失。要强化蔬菜生产基地的质量安全和监管,推广绿色防控代替化学防治、有机肥代替化肥,科学施肥和用药,减少农药和化肥使用量,提高蔬菜产品品质,促进蔬菜产品的可溯源管理,把住本地蔬菜出口的质量关,让市民吃上“放心菜”。要强化产销衔接,及时掌握全国、全省、全市大宗蔬菜产销动态,对滞销、断档等异常情况做到早监测、早研判、早解决;蔬菜生产主体要积极探索多种销售渠道,拓展市场,与商超、批发市场、单位食堂、社区菜店等开展直销对接,实行订单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巴州区、恩阳区有关蔬菜专业村、规模生产主体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情况,畅谈发展现状、建设体会、来年打算,并对全市蔬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