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暨述职测评会议

2022-01-25 13:41 来源:办公室 浏览击量:
1月24日,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暨述职测评会议,全面回顾2021年全市三农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金光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传达了省、市两会精神,通报了全市三农领域获得国、省、市荣誉表扬情况,组织相关科室进行了检视发言,并开展了述职测评。
王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大事喜事较多,但也存在一些差距。随着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领域会更宽、系统将更大、要求也更高,全体干部职工要理清思路、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王伟强调,工作方向上,要抓好三件大事,按照“以粮为主、粮经统筹、种养循环、五良融合”的思路,推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和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稳定粮食安全生产;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工作重点上,要实施优势大品种计划,在茶叶和以南江黄羊、巴山牛为主的养殖业上加大政策资金倾斜力度,着力提高单产、培优育强;要管好农村建房,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坚决查处打击占用耕地建房行为;要纵深推进农村改革,增强农业农村的活力动力;要强化“芯片”意识,持续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大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力度。在工作思维上看,要发挥好市委农办的统筹揽总作用,各科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摒弃“差不多”“过得去”思想,对标先进严于律己,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巴中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小春生产、安全生产、春节值班值守及农村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