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何平主持召开“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专题会

2022-05-09 11:36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5月5日,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召开“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有关情况,审议了《巴中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议清单》《巴中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争取责任清单》。
  何平在讲话中对我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重要遵循。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真正吃透精神,积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只争朝夕、主动作为,紧密结合地区、行业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掀起我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何平指出,要抓紧谋划生成一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和模式,跳出巴中看巴中,着眼全局和长远,围绕交通、水利、能源、产业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做实上争支持工作,加大向上汇报、协调、沟通、争取力度,确保更多项目挤进国、省“盘子”。要进一步做深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项目落地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广聚民智,向县区和基层要项目、向市民问需求、向专家院士求良策,为做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何平指出,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强领导,建立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统筹调度,提前谋划储备项目,形成研究一批、推出一批、争取一批的梯次项目格局;压紧压实市级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市政府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县区基础责任,形成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格局;严格考核,建立逐月调度通报机制,将各地各部门实施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逗硬奖惩措施,倒逼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副市长李本勇、何金虎,市委秘书长郑琼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