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何平出席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主持

2022-05-17 17:34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5月16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工作底线,聚焦重点深度发力,进一步做深做细“三农”各项重要工作,确保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喻在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凉山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巴中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巴中市县(区)党政和市级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巴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考评激励办法》等文件。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农”领域最关心的三件大事,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要锁定目标、守住底线。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明确的“三确保一力争”目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对标省考核细则和要求,时刻对照自查,全力补齐工作短板。要扭住差距、扎实整改。对标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凉山州调研座谈时作出的“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指示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中央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认真举一反三,确保今年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取得好成绩。

何平指出,要聚焦变化、对标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对照考核细则的新变化新要求,扎实补短板强弱项;市委农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加强工作指导督导。要突出重点、深度发力。各地要抓好撂荒地治理,认真对照市里出台的治理撂荒耕地措施,抢抓当前黄金时间,有序分类解决耕地撂荒问题,确保撂荒耕地清零,努力实现种满种尽;抓好大豆种植,将前期备地块、备种子、备农药、备化肥的良好基础转化为实际播种面积,确保完成大豆扩面这项硬任务;抓好农业农村经济和农民增收工作,围绕全市经济发展总目标,在农民工务工就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种养业优势大品种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上持续用力,尤其要解决好疫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问题,确保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和农民收入增速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导,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和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