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机制建设暨“三年行动”推进培训会在我市
召 开

2022-06-24 23:23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6月23日至24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机制建设暨“三年行动”推进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会议采取参观现场与召开大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分成A、B两组,先后前往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巴中世纪隆超市、恩阳区下八庙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下八庙镇安居村、原乡农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实地了解县、乡、村、生产经营主体四级网格化管理、合格证+追溯制度推行、“三年行动”推进以及基层农安监管服务站点建设、农贸市场(商超)合格证查验准入等情况。

在召开的大会上,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地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晰认识,拿出实的干劲、真的举措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域全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要建管并举,在推动思路、工作方法、具体要求、运行效果上再下功夫,切实把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有效运转好。要靶向发力,聚焦主要问题、紧盯重点对象、落实具体举措,真正把“三年行动”老大难问题切实解决好。要抓紧抓细,统筹做好国家省级示范县的创建和守牌、合格证制度的扩面达标、质量监测的保量提质、农资打假、追溯管理、品牌培育、考核工作、项目实施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把年度农安重点任务如期完成好,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员围绕“三年行动”、监测形势分析、网格化、合格证等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上,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通报了去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考核结果和今年考核重点。

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陪同参观,并在会上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