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承诺书

2020-08-13 09:27 来源:政策法规科 浏览击量:

我局前期面向社会、行政管理相对人和行业内部进行意见征集活动,现就我局在行政执法中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将采取对应的措施进行整改,请广大群众监督。

序号

单位

存在

问题

整改措施

1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不高,执法装备不够,执法力量不足。

1.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严格执行农业执法人员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着力解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对违法行为的分析、对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运行等“三种能力”的提升,一是送出去培训,将具体参与行政执法的人员安排参加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法制机构举办的培训班进行培训,二是请进来培训,聘请法律专家授课,举办专业学习培训班培训。三是加强学习交流,通过召开工作交流会、案卷评查会等形式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经验交流学习,进行互相培训。四是合理利用时间进行自学,使行政执法知识得到更新。

2.补充执法装备。财务科会同执法支队对现有的办公设备和执法速测、取证设备进行数量和质量上进行清理,对缺少的装备提交局党组进行研究,及时挤出资金进行采购。

3.补充执法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给执法队伍补充新鲜血液。结合机构改革,按照年轻化、专业化、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选配与执法监管工作相适应的人员从事执法工作,对不适应一线执法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调整,始终保持执法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2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执法监管还存在死角

1.加强组织领导。把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纳入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任务、措施、责任落到实处。对不履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厉追究责任。

2.加强农业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农资经营违法行为。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消除监管盲区,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特别是“游商”走乡串户的经营行为;加大农资抽检力度和密度,主要农作物种子抽检覆盖面在90%以上、主要肥料品种抽检覆盖面在95%以上、农药品种送检不少于40个。与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齐抓共管,建立农资打假长效机制和检打联动机制。

3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分头执法较多,未能实现综合执法

1.在农资打假、打击渔业非法捕捞、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打击非法调运生猪及产品执法检查中,由农业综合执法机构牵头,集中执法力量,集中检查,解决分散执法、多头执法问题。

2.按中央、省、市部署,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一个部门一支队伍,整合农业农村部门各项执法职能,建立统一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从法制机制上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的问题。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