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农业厅安排部署全省农业系统法治建设工作

2017-05-03 09:10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网站 作者:四川省农业厅网站 浏览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农业系统依法行政,农业厅于4月25日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农业法治建设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农业部门领导班子、县(市、区)农业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祝春秀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成都市、达州市达川区、资中县作了交流发言。

  祝春秀厅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农业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近年来,全省农业系统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强化,在简政放权、推进立法、开展综合执法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但农业系统法治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农业部门法治意识不够、依法规范行权不够、农业综合执法体制不健全等问题仍然存在。全省农业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依法行政各项任务落实。

  祝春秀厅长提出四点要求,切实抓好农业法治建设,加快把农业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一是要加强农业法治宣传教育,认真实施《四川省农业系统“七五”农业法治宣传教育规划》。二是要推动落实农业法律法规,今年重点推动加快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农村能源条例修订,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立法调研。三是要积极推进农业综合执法,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突出基层执法机构“办案主业”,实施农业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农业行政执法监督。四是要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