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及农资门店经营监管工作督导

2023-06-14 17:28 来源:种植业科 浏览击量:

为抓实抓细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减轻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和损失,夺取全年农业丰收。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晓鹰带队赴各县(区)开展农业行业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及农资门店经营监管工作督促指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座谈等方式,先后对6个乡镇、8个经营主体、6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督导,全面了解各地工作安排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叫应”机制建立和农资门店规范经营监管等情况。

从督导情况看,各县(区)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实现了满栽满插,应种尽种,在田作物长势喜人,呈现丰收景象。农业行业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及农资门店监管工作到位,责任人员到位,工作措施可行。但还存在隐患排查台账不够完善、农资经营门店经销台账记录不够规范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地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平安度汛,农资门店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