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保安全 促发展丨全市2023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在通召开

2023-07-14 09:15 来源: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刘月蓉 浏览击量:

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农村沼气安全稳定运行,7月13日,全市2023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在我县召开。省农能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向淼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

会上,向淼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推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走深走实》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农村沼气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内容,深入讲解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2+2”工作法,详细阐述了近年来我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的做法及成效,并就存在问题短板作了深刻剖析。

向淼在充分肯定我县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组织领导再加强、安排部署再落实、压力传导再到位、隐患问题再排查、长效机制再健全的工作建议。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思想认识,坚决树牢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要强化责任落实抓两项管理,健全完善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着眼隐患治理抓两项机制,加快提升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交叉调研,推动形成明查暗访常态化工作格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典型、举措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回去后将结合农村沼气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抓实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务实推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格。

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农村能源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部分企业(项目)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