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巴中市召开2023上半年动物疫情分析会商暨畜牧业安全生产推进会

2023-07-11 15:06 来源:疫控中心 作者:张国华 浏览击量:

7月10日,巴中市召开2023年上半年动物疫情分析会商暨畜牧业安全生产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冯钰出席并讲话,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张科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兽共患病防控会及全省上半年动物疫情分析会商与人兽共患病防控会精神,各县(区)就上半年辖区内动物疫病监测、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及布病等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防控动物疫病与畜牧业生产安全是保障全市生猪及牛羊优势大品种发展两条底线工作,目前正处高温高湿的季节,动物疫病风险不容忽视,各县(区)要认真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及布病等人兽共患病防控,将畜牧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严防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畜牧业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屠宰场、农贸市场等重点环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强化应急指导和舆情管控,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体系,适应动物疫病防控新形势和新要求。二要加强人兽共患病防控部门联动,强化调运监管,注重养殖、屠宰等重点环节人员自身防护,加大监测、消毒、宣传等综合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生产财产安全。三要持续加强畜牧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聚焦畜牧业生产内的有限空间、规模场无害化处理池、屠宰场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重点,细化措施,持续用力,保障全市畜牧业生产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县(区)农业农村局及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其业务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