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巴中市举办2023年“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暨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农药减量化问题整改推进培训班

2023-06-21 16:45 来源:植保植检站 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举办2023年“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暨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农药减量化问题整改推进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杨希均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巴州区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现场。会议传达了四川省2023年“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农药减量化问题整改推进培训班、四川省水稻重大病虫害及检疫性病虫害防控现场培训班精神,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农药减量化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大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担当科学安全用药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药减量化工作,真抓真改真落实央督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确保顺利完成销号工作。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反馈问题整改和重大植物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减”字当头,聚焦“精”字为要,坚持以“防”为主,坚决打赢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用药安全持久战、“虫口夺粮”保卫战。三要突出标本兼治,不断完善管当前利长远的植保机制。科学安全用药、植物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务必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能力建设,抓好保障落实,严实监测监管,确保新发疫情不大面积蔓延危害、老疫情不大面积暴发成灾,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

市植保植检站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植保植检站负责同志及具体业务经办同志等3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