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抓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3-10-19 09:59 来源:兽医兽药科 作者:张丽 浏览击量: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各县区分管领导、畜牧兽医屠宰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畜牧兽医屠宰行业安全工作专题会,对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督促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重点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摸排设备情况。针对屠宰场锅炉、液氨使用的安全隐患情况,全面摸排统计屠宰企业锅炉、冷库制冷情况,收集锅炉种类、数量、型号、使用期限等信息,督促落实定期检查维护制度和特种设备的管理制度,目前已摸排屠宰企业30家,并建立屠宰场锅炉情况汇总库。

三是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屠宰厂致昏、刺杀、劈半、无害化处理等危险作业环节和消防、供电、制冷、锅炉、高压容器、液氨存储、传动机构等设备设施运行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共检查生猪屠宰企业11家,发现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不规范、安全制度不完善、未及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警示标志缺乏等问题,已督促企业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