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两部门联合侦破制售假劣农药案

2023-04-27 13:29 浏览击量: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公布3起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典型案例,巴中成功侦破吴某某等制售伪劣农药案入选。

2022年5月,巴中市农业农村局主动联合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侦查支队开展农药市场监督抽查,针对抽样检测结果中发现的5个不合格农药样品,农业行政执法部门对经销商处以罚款38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904元,并采取行政处罚与打窝点、挖源头相结合的办法,将违法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公安机关顺藤摸瓜、缜密侦查,一举破获吴某某等制售伪劣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伪劣农药生产、储存窝点7处,现场查获伪劣农药成品5万余瓶、半成品12吨、原材料30余吨、制假设备20余套、各类农药标签100余种70余万份。案件侦查发现,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采取外省租赁厂房、购买设备设立黑窝点,本地购进亚硝酸盐、新型防水涂料等不含农药成分的化工原料,网上购买包装材料的办法,聘用工人将化工原料兑水,生产敌草快、草甘膦、杀虫剂等品种的伪劣农药,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该案件的成功侦破是农业农村部门与公安部门协同作战、行刑衔接的具体应用,彻底铲除了全市农药市场上的一棵毒瘤,彰显了部门联合严厉打击农药违法行为、保障“天府粮仓”安全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农业执法力度,强化案件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农业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