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党风廉政谈心谈话会议召开

2023-11-08 13:38 来源:机关党办 浏览击量:

11月6日,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党风廉政谈心谈话会议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敬出席会议并开展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方式,经常性提醒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增强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不能以信任代替监督,放任极少数人想方设法“钻空子”;要积极营造宽松、干净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持续激发“敢为善为”的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是政治上要清醒,不糊涂。要增强政治判断力,透过现象看本质、辨是非;要提升政治领悟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自身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强化政治执行力,党纪法规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党员领导干部一定不能跑偏。二是工作上要勤勉,不懈怠。要善于统筹谋划,将面上统筹和具体谋划有机结合,及早抓、主动抓;要敢于攻坚破难,以与时俱进的理念和敢于创新的勇气不断推动“三农”工作下深水、求突破;要勇于担当作为,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示范引领系统干部有胸怀、有情怀、有担当。三是廉洁上要坚守,不越界。要把队伍带好,坚持严管厚爱,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压力传达到位;要把底线守好,在六大纪律底线、法律法规底线、社会公德底线面前,切忌心存侥幸;要把形象树好,从人品修养、能力水平、担当作为等三个维度,时刻践行新时代“三农”好干部标准。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