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12-18 09:30 来源:机关党办、机关纪委 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市委“18字”作风建设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纪法意识,12月14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孙敬作指导讲话。

会前,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中层干部到巴中监狱观摩,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在行业系统内形成“严”的氛围、“严”的机制,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系统管党治党工作质效。一是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出发点,坚决把牢整治工作“思想关”。要把开展作风整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全市“三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和培树优良作风的现实需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关于作风建设安排部署,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各项问题解决,加大典型培树和作风整治力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务必找准整治工作“突破口” 。要在“深”字上动真格,全面排查作风顽疾,从思想上剖根溯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务实开展问题整改。要在“严”字上出实招,打好作风整治攻坚战持久战,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牢固树立新风正气。三是坚持以取得实际成效为落脚点,切实打好整治工作“攻坚战”。要紧抓“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示范效应,主动开展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凝聚好整治工作合力,做到分层分级抓落实、全面全员优作风。要铸牢“制度屏障”,增强制度的针对性、科学性、操作性和执行力,推动作风建设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