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02-08 12:15 来源:机关党办 浏览击量:
2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总结了市农业农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系统思谋,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坚持以学铸魂,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以学增智,推动调查研究求真求细;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为民服务高质高效;坚持以学正风,推动检视整改走深走实。将规定动作不走样、学习质量不降标、干事创业不松劲贯穿始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化理论为方法、化思想为思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提升以政治的眼光分析、研判问题的能力,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有针对性、务实有效的调研指导,用扎实的调研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作风纪律突出问题整治为抓手,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要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农业防灾减灾救灾、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势大品种产业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内容,持续提升抓发展的能力、强化抓发展的担当、彰显抓发展的成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巴中“三农”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