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召开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24-02-27 14:05 来源:市水产渔政局 浏览击量:

2月27日,巴中市召开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推动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禁捕退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赵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进入“练内功”阶段以来,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要求,坚持定期调度、专题研究、适时通报、从严考核,持续巩固“政府统筹协调、部门协同配合、运转高效顺畅”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即将进入春季禁渔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用心用情抓好禁捕退捕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转产安置保障这个根本,加强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培训和创业扶持;要有效调动公安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力量全过程参与,建立健全“水上巡、岸上管、市场查”的全链条监管网络;要聚焦“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和“泥鳅党”、海竿阵、可视锚鱼,以及市场销售钓获物等生产性垂钓行为,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要加大涉渔船舶联合执法力度,持续打击取缔涉渔“三无”船舶;要聚焦重点水域、农贸市场、涉渔餐馆等涉渔违法高危场所,全方位、高密度、多层次抓实禁捕退捕宣传。

市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和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