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春耕生产暨粮油作物单产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2024-03-06 16:02 来源:种植业科 浏览击量: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近日,巴中市召开春耕生产暨粮油作物单产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晓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粮油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春耕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播面、产量是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一票否决”事项,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稳面增产,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各地要紧起来、动起来,切实在宣传动员、规划布局和督促指导上下功夫,着力营造春耕浓厚氛围,做到应种尽种,全力打好春耕生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一要破除认识误区,深刻认识稳粮食就是稳农业基本盘,提升粮油作物单产是实现粮油稳定增产、种粮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二要确保任务完成,抓实“百县千片”粮油作物高产创建,示范带动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三要坚持撂荒耕地治理巩固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四要落实好种粮大户补贴等惠农补贴政策,加快培育种粮新型经营主体,扎实推进粮油生产社会化服务,全方位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奋力推动全年粮油增产增收。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股)站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