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2024年一季度农民增收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4-03-13 13:50 来源:科教科 浏览击量:

3月11日,巴中市2024年一季度农民增收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卢庆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巴中经开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一季度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汇报,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丁双平通报有关情况、分析增收形势并开展业务指导。

会议指出,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定期召开农民增收形势分析会议,集中分析研判农民增收形势问题,现场研究落实农民增收措施办法,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农民增收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抓农业产业发展和第一季度农民增收数据材料汇交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强化农业产业布局等措施,确保增产增收,全面查漏补缺提高记账质量,加强对接汇报,争取关心支持,奋力消除农民增收风险隐患,为全面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认知要真提升,真正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追赶跨越缩小差距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定行动,对标对表各级领导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部署要求,持续增强为民情怀、履行岗位职责,用心用情推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切实提升农民可感可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工作要真务实,聚焦加快增加生产经营净收入、持续增加工资性收入、稳步增加转移净收入、努力增加财产净收入,重点加强农业产业布局培育和联农带农机制健全完善、持续拓宽就业特别是就地就近就业渠道、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及时兑现惠农惠民政策,确保农民增收有门路、有支撑。保障要真到位,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真重视、分管领导真落实、部门乡镇真干活”的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农民增收的良好氛围;强化投入保障,做到项目围绕农民增收安排、产业围绕农民增收布置,同时,加强农民增收记账队伍建设,足额及时兑现记账户、辅助记账员补助;强化协作配合,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做实行政素材支撑,确保农民增收记账有数据、认定有支撑。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等19个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国调队),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