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春耕生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召开 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2024-03-21 13:07 来源:巴中农业农村 浏览击量:

3月20日,全市春耕生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喻在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聚焦春耕备耕、单产提升、耕地保护、基础补短、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良种良法良田良机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确保粮食安全。要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持续提升协作帮扶质效,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和严格考核问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终端见效,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巴州区和通江县,实地考察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业生产机械化等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耕备耕的重要指示、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农办通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情况,各县(区)、市水利局等分别围绕春耕生产、保春灌等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登宪、余新颜、王家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