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读书班学习笔记 |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大力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6 16:38 来源:掌上巴中 浏览击量:

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进一步明晰了巴中高质量发展的着力方位、奋斗方向和科学方法。

我们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次读书班的学习要求和安排部署,大力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强化种质资源保护,深化四川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推广多种模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二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坚持培育与引进相结合,引进优势头部企业、培育本地龙头企业,做大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培养一批“新农人”,让他们真正成为农业发展的“主力军”。三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改造提升传统农业,立足巴中现有资源和农特产品优势,把巴山肉牛、南江黄羊、茶叶等优质农产品发展壮大,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务实提升产业质效。四是深化农村改革。积极开展农村承包地、宅基地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三块地”资源活化改革探索,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