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迎接第三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2024-03-29 13:49 来源:蚕业站 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第三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3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迎接第三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会上观看了“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1小时版)”,通报了省农业农村厅核查组反馈巴中农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情况现场核查相关问题,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围绕农业生态环保排查存在问题及生态环保督察风险点汇报,市局涉农环保科室(单位)有关负责人安排迎检准备工作,分管领导安排部署当前及2024年涉农环保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生态环保督察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性。二是紧盯重点,查漏补缺。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反馈问题清单及现场核查指南,及时查漏补缺,分门别类建立专档,做到问题整改彻底、不反弹、不回潮,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三是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机制,迅速行动起来,抓实问题排查整改,绝不能在第三轮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出现农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负面典型发生。

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牵头股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