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扶贫和帮扶项目资产管理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4-04-02 11:15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本报讯(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严波)3月26日至28日,全省扶贫和帮扶项目资产管理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南江县召开。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钟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副市长余新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开展扶贫和帮扶项目资产管理试点的总体要求,紧盯“管好、用好、盘活”的总体目标,把握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破解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产权不清、管护主体不明、低效闲置等瓶颈难题,为优化升级相关资产管理机制办法、建立健全资产后续管护运营长效机制奠定基础。坚持用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思维探索推进试点工作,全面了解资产情况,精准查找问题短板,透彻分析症结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努力把试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盘活扶贫和帮扶项目资产的新成效、新动能。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南江县红光镇柏山村、赤溪镇西厢村扶贫和帮扶资产管理、运营情况,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相关同志围绕国有资产管理、盘活扶贫和帮扶资产的路径方法、扶贫和帮扶资产梳理、确权移交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省级试点指导组全体成员,绵阳市、宜宾市、巴中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农业农村局或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