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级专家来巴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竞赛活动

2024-04-08 16:35 来源:农技中心 浏览击量: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杨峰教授、四川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研究所项超副研究员一行来巴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竞赛活动。

省级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恩阳区、巴州区、平昌县实地踏勘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点位,现场指导玉米大豆品种选择、行距配置、播种密度、合理施肥等技术要点,并结合各地生产实际,进一步优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竞赛技术方案,对下一步的高产创建和示范推广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专家组指出,要落实农技人员蹲点服务,严格按照技术方案,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全生育期管理,确保实现技术到田、科技增粮。要因地制宜推广适宜农机具,实施机器换人和机收减损行动,着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要抓好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通过高产竞赛活动,着力打造一批高产创建样板和标杆,示范带动大面积增产增收。

此外,项超副研究员带领的科技下乡万里行团队还为我市提供了80公斤成单716”玉米种子和240公斤成豆18”大豆种子,用于支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竞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