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举办票证物资和防疫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

2024-04-08 17:11 来源:市动监所 浏览击量:

4月8日,巴中市举办票证物资和防疫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

会议指出,票证物资系统具有证章标志申购、领取发放、物流追踪、查询检索、统计分析等功能,传统管理方式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让检疫票证物资管理更智能、精准和高效;防疫信息管理系统具有牲畜耳标签收、发放、佩戴、库存及养殖场(户)防疫信息采集与管理等功能,监管部门可随时了解和掌握动物防疫工作进展动态,也为无纸化出证关联耳标和防疫信息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要把票证物资和防疫信息管理工作作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各县(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明确专门人员,加大对乡镇指导检查力度,保障“四川智慧动监”票证物资和防疫信息管理系统高效运行。二要加强物资监管。各县(区)要建立动物检疫票证的订购、领取、保管、发放、使用、审核等有关制度,严格做好票证的发放登记、回收审查工作,所有票据要专库保存,定期核对数据统计。要加强畜禽耳标的网上签收、发放、加施等信息上传全过程监督,对畜禽耳标实行“专人、专库、专账”管理,指导乡镇和养殖场(户)通过系统上传防疫信息,县(区)定期核查。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票证物资和防疫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业务督导,构建检疫证章标志申购到使用、耳标的发放到佩戴以及防疫信息上传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体系。

培训期间,北京宝讯公司刘锐工程师对“四川智慧动监”票证物资和防疫信息管理两个系统进行了介绍,对票证物资系统账号授权、票证订购与签收、票证发放、票证回收、号段补录、票证追溯等环节进行操作演示,对防疫信息管理系统耳标出入库及防疫信息上传等功能进行培训,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对实操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