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恩阳区开展兽药经营市场大检查护农行动

2018-03-30 16:33 来源:恩阳区农林局 作者:恩阳区农林局 浏览击量:

    为规范兽药经营市场,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恩阳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农资供需旺季集中开展兽药经营市场大检查大整治打假护农行动。

    此次检查对兽药经营门店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查看兽药经营企业资格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取得《兽药经营许可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是否达标GSP要求,是否违规经营兽用生物制品,是否落实兽药分类管理和处方笺制度,是否存在违反《兽药管理条例》行为等。

    本次检查共检查经营企业32家,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发现问题8起。对不达标要求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下发责令整改事项21条,现场下架处理部分不符合要求兽药产品120盒(袋、瓶),清理2处游摊零散兽药无证经营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填写监督检查记录,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对兽药经营业主宣传了《兽药管理条例》、《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有效规范了恩阳区兽药经营秩序,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