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通江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4-02-21 12:55 来源: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吴国章 刘月蓉 浏览击量:

2月19日,通江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观看了《2024年复工复产十大典型安全事故警示片》,并就复工复产暨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农业农村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大型机具,切实加大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安全。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机监理、农机推广等责任单位和各乡镇要密切配合、协调共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农机安全四级监管“网格”作用,全面织密安全责任网、拧紧安全责任链,形成全域贯通、协调有序的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为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加大宣传教育促安全。要针对春耕时期农机具使用情况,及时做好上门服务、实地检验和宣传引导工作,借助微信公众号、农民夜校、“三送下乡”等平台,做好农业机械操作规程、操作技能的宣传教育培训,适时开展“一对一”“送检下乡”“送考下乡”等宣传活动,定期开展农机事故处置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群众事故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积极督促农机专合社、家庭农场等全面开展机具检修、保养,切实增强农机驾操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到“不检修绝不下地”“不年检绝不使用”,保障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三要全面消除隐患保安全。及时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要查清找准、盯紧盯牢,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个整改,实现闭环销号处理。同时,要持续加大对拼装改装的农业机械和涉牌涉证、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农机投入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农机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