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南江县召开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4-03-19 11:01 来源:南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雪峰 浏览击量:

日前,南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南江县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做好全年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当前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各乡镇、街道要准确掌握当前动物防疫的新形势,对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新要求,时刻绷紧做好动物防疫工作这根弦,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

会议要求,春季集中免疫3月中旬全面启动,5月15日前全部完成,5月下旬开展免疫效果评估。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和小反刍兽疫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70%以上。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做到疫苗调拨、免疫密度、“先打后补”、免疫效果“四个到位”。要强化监测排查、严格检疫监管、强化风险管控、加大疫病净化、规范应急处置,扎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切实增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持续抓好畜牧兽医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廉政建设,确保队伍稳、工作实、成效好,坚决守稳守牢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