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平昌县:多措并举狠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4-03-25 09:18 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县农业农村局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守牢行业安全底线。

一是树牢红线意识,压实工作责任。3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成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印发《排查整治清单》,出台《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任务,把责任具体到股室、具体到岗位、具体到人头,落实到最小单元。

二是树牢预防意识,狠抓隐患排查。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小组11支,紧盯变型拖拉机、农村沼气池、畜禽养殖粪污贮存池等行业安全重点领域,3月22日起对全县所有乡镇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并常态化开展后续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树牢责任意识,强化整改落实。坚持现场整改一批、限期整改一批、歇业整改一批、停业整改一批“四个一批”原则。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25个,立行整改13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12个安全隐患,已树立警告标志、列入重点整治清单、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