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通江县:当好“四员”打赢小春粮油生产病虫防控战

2024-03-25 14:22 来源: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陈立 浏览击量:

一是健全体系抓监测,当好病虫监测“侦察员”。建立县乡村群众测报点,构建以县为中心、乡(镇)为纽带、村和群众测报点为基础的四级病虫监测网络体系,扩大病虫监测覆盖面,把病虫防控关口前移,做到防早防小防了。

二是健全机制抓防控,当好粮油生产“守门员”。建立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防治。已发布植保情报8期,电视预报3期,开展粮油重大病虫统防统治6000余亩。

三是健全技术培训体系,当好病虫防控“指导员”。以粮油产业园区、粮油高产示范片、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为重点,采取县培训乡(镇),乡(镇)培训村,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演练、线上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病虫防控技术培训。召开县级技术培训会2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

四是健全应急防控体系,当好病虫防控“战斗员”。建立县乡重大病虫应急防控体系,组建应急防控队伍,储备应急防控机具60余台(套),确保重大病虫防控及时,将重大病虫危害控制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集中连片危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