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平昌县: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排查 推动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2024-03-25 16:30 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刘江 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我县农业农村局会同生态环境等部门,组建4个专班重点针对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开展专项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聚焦三个方面问题:一查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情况,粪污利用计划、处理台账、消纳协议等资料是否完善。二查收集池安全隐患。重点排查粪污收集池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外泄渗漏、是否完善安全警示标牌和防护设施等情况。三查历史反馈问题。针对央督、省督反馈和重复信访反映等问题,精准检查涉事养殖场,确保历史矛盾及时化解。

截至目前,共排查畜禽规模养殖场66家,发现粪污处理不规范28家,粪污收集池存在安全隐患3家,重复信访问题反弹1家,责令限期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