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南江县: 聚焦“三个到位” 夯实行业安全工作

2024-03-29 13:58 来源:通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煜 纪佳利 浏览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底线思维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作为保供给、保安全、保发展的底线工作来抓。南江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严、勤、细、实的工作要求,做到不漏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疏忽一个细节。聚焦“三个到位”,排除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和局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乡村治理指导股,落实2名工作人员专抓涉农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县32个乡镇(街道)309个村分别落实1名农业行业安全专职监管员、1名农业行业安全村级兼职信息员,初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网络监管体系。

责任机制到位。印发了《2024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南江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关于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纳入了全县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保底线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层层落实责任,逗硬执行“一票否决”。

工作落实到位。制定《南江县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涉农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对全县涉农行业安全生产进行大排查。建立定期会议研究、工作调度、情况通报制度。先后组织召开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2次,对全县农业行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排查发现33个安全隐患并进行研判,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落实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