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平昌县“五加强”扎实开展动物春防工作

2024-04-11 15:50 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春季是畜牧调运补栏高峰期,也是动物疫病多发期和疫病防控关键期。为切实做好2024年动物春防工作,有效控制动物疫情,保障我县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平昌县“五加强”扎实开展春防工作。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2024年3月13日,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议,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二是加强技术培训。各镇及时以多种形式对村极防疫员进行免疫注射、配戴耳标、清洗消毒等业务技术培训,并指导规范填写免疫档案。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QQ、微信、横幅、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及其他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疫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清洗消毒。指导养殖场、屠宰场、畜禽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采取“集中+日常”的清消消毒方式开展全覆盖大清洗、大消毒工作。五是加强跟踪督导。组建督导组,对各镇(街道办、管委会、管理局、经开区)的免疫注射、物资储备、免疫密度、跟班记录、免疫档案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截至目前,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预计4月底前全面完成春防集中免疫注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