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平昌县:青花椒飘香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4-04-16 10:19 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击量:

随着气温上升,青花椒进入生长黄金期,4月11日上午,在巴中市平昌县土兴镇铁城社区青花椒主题公园,青花椒树长势喜人,村民们手拿剪刀,正在对翠绿的花椒树进行修剪枝条、打芽等工作。

“青花椒管护从3月份就开始了,我们在这里工作每天80块钱,还流转了几亩土地,一年也有一千多块钱的收入,家乡有这么一个产业确实也不错。”椒农龚克武开心地说。

据了解,土兴镇采用“村集体经济+业主+农户”的种植模式,把青花椒作为富民强镇的抓手,目前共回引青花椒业主20多名,组建青花椒专业合作社17个,发展散户小椒园1000余个。同时,还拥有高产优质青花椒8000余亩,青花椒产品4个。

2023年,土兴镇年产青花椒300余万斤,产值4000余万元,辐射带动群众增收2000余户,“村村有基地、户户有椒园”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平昌县因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花椒的适长区。近年来,全县规模化发展青花椒产业,通过“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的发展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平昌青花椒已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