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巩固拓展

我市举行春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春风送岗促就业

2024-02-21 09:29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招聘会规模:来自浙江金华,重庆江北区、北碚区和巴中共计160家用工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吸引2.2万余人入场咨询、求职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

"没想到,现场这么多人!"2月20日上午8时许,当巴州区枣林镇居民张宗顺赶到巴城巴人广场时,现场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巴中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四川巴中、浙江金华、重庆北碚、重庆江北"四地携手·春风送岗"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

今年36岁的张宗顺长期在西安某电子厂务工。当得知巴中已有部分电子企业入驻后,他便萌发了回乡就业的想法。经过在各个招聘展台前反复浏览、仔细比较,最终张宗顺与巴中经开区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离家近、包吃住,工资也还算不错。"对于这份新工作,张宗顺颇为满意。

作为我市在春节后举行的首场大型招聘会,此次活动可谓"声势浩大"。招聘会现场,来自金华市、江北区、北碚区和巴中本地的160家用工企业入场招聘、搭台揽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岗位涉及一、二、三产业,覆盖加工制造、商贸物流、市场营销、交通运输、电子信息、酒店管理等30多个行业领域。招聘现场吸引2.2万余人入场咨询、求职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551人;在同步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中,累计吸引逾5.2万人观看。

政府牵线搭桥,企业求贤若渴。在此次招聘活动中,不少企业都给出了丰厚的福利待遇。位于巴州区工业园区的四川伟超王子食品有限公司,招聘营业员、生产工人、厂长、品控等多个岗位。其中,生产工人包吃包住,厂长这一岗位更是提供最高达16000元/月的工资。“只要有能力,我们愿意给职工舞台,也不吝惜工资。”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张先生说。

从金华、重庆远道而来的各用人单位,也是诚意满满。在东阳华驰工艺品公司招聘展台面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浏览。该公司招聘布艺包装、电机工等6大岗位共220人。

“我们上四休二、缴纳五险一金。”位于重庆江北区的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给出了3500元-6000元/月的工资,并提供免费工作餐、免费交通车等福利。

就业是最大最基本的民生。此次招聘会的举行,也标志着历时两个月、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