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9月14日-16日,第四届秦巴农洽会欢迎您

2023-09-08 14:44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第四届秦巴农洽会定于今年9月14日—16日在巴中举办。

来红色巴中,赏诗意山水。巴中,地处秦巴山区腹心地带,扼巴蜀门户,号“秦川锁钥”,是巴人的故乡、巴文化的中心,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和首府,红色文化彪炳史册,徐向前、李先念等446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共和国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川陕苏区精神;境内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红军石刻标语群、红军将帅碑林,被誉为“中国革命露天博物馆”。巴中,常年青山绿水,四季鸟语花香,雨后云雾缭绕,终日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63.1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335天以上,境内有壮美的光雾山红叶景观、宏大的诺水地下溶洞群、闻名遐迩的盛唐彩雕南龛石窟、“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的“皇后赛道”和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1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2个天府旅游名县、2个候选县,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最美生态宜居典范城市、2022—2023年度“中国十大秀美之城”。

来绿色巴中,品巴适巴食巴中,位于北纬31度,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生物资源富集,全市有耕地391万亩、林地1072万亩,粮经作物多达510种,常年种植面积750万亩,宜养林地222万亩、草山草坡690万亩,可利用林地、草地面积载畜量为300万个黄牛单位,境内有各类野生动植物资源达2400余种,人工种植主要品种120余种,中药材品种占全省的三分之一,被誉为“中西部国际大都市之间的生态绿岛”“四川盆地北缘山地重要的生物基因库”。巴中,处于全国三大天然富硒带,土壤富含硒、锌、硫、碘等四大生命营养元素,大自然风泽水润造就了驰名中外的“中国银耳之乡”“中国南江黄羊之乡”“中国天然富硒茶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核桃之乡”,是全省有名的农产品产地无公害化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培育通江银耳、巴州川明参、南江金银花、平昌青花椒等国家地理标志62个,“三品一标”认证产品356个,绿色、生态、有机、富硒的“巴食巴适”优质农产品灿若繁星,令消费者赞叹“天然巴食、当然巴适”! 

来好客巴中,迎四方宾朋。共设置“巴食巴适”美食品鉴、开幕式、农林产品展示展销、投资贸易推介会、肉制品推介会及“巴山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2023年金秋京东消费季、庆丰收、恩阳古镇夜游季、秦巴山区美食周活动等系列,邀请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领导,四川省领导以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经济合作局、供销社、中医药管理局等领导,以及陕西省西安市、达州市等秦巴山区市、县(区),自贡市、内江市、宜宾市等省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城市,重庆市北碚区、湖北省随州市等巴中友好城市,贵州省遵义市等革命老区城市共计12省(市)40余个成员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国内外投资商采购商参展商等1100余人参会参展,活动规模盛大、内容充实,诚挚邀请各方宾朋来巴参会参展、投资兴业。

来开放巴中,促合作共赢。巴中,位于成都、重庆和西安三大城市几何中心,是秦巴山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米仓古道、荔枝道、洋壁道等都从这里经过,自古就是文化和商贸交流的重要枢纽。本届秦巴农洽会围绕“聚力打造优质农林产品流通全国、走向世界的前沿阵地”目标,延续“绿色秦巴,开放共赢”主题。一是主宾联动搭展馆,创新“1+1+7+1+3+N”的展馆搭建模式,巴中市设形象展示馆、巴山肉牛品鉴馆,辖区5个县(区)和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分别设计搭建展示展销馆,邀请金华市作为主宾市搭建主宾特装馆,自贡市、内江市、北碚区等友好城市搭建特装展馆,同时,根据需要搭建标准展位,供各成员方参展企业免费使用。二是政企合作抓营销,将京东(巴中)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创新开展2023年金秋京东消费季活动,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介成员方发展成果、销售特色农林产品。三是商贾云集促实效,本届秦巴农洽会参展商品均委托受邀成员方政府选择当地有代表性的特色优质农林产品参展,特色鲜明、质量保证,群众期待高、市场预期好;同时,中国南光集团等100余家国内外知名农林产业投资商、采购商、电商将现场对接采购,开放合作机遇巨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