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农业

投资10亿元!巴中这个肉牛屠宰精深加工项目开工了

2024-03-29 16:00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浏览击量: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玉松 文/图

3月28日上午,巴中市投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肉牛屠宰精深加工项目——平昌县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在该县驷马镇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巴中市补齐肉牛产业链短板、提升农产业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标志性项目。

平昌县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平昌是全省首批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国家级山地肉牛集群项目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肉牛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要产业来抓,肉牛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幸福产业。聚焦肉牛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平昌还引入了雅拉德荣优质种牛全链集群项目等一批优势项目、精品项目、支柱项目。“平昌不仅区位条件独特、肉牛产业基础坚实,而且营商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其发展定位与企业经营理念高度契合。”项目投资企业广州市炬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沛锋说。

项目规划图

平昌县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100余天。按照规划,将分两期建设完成。项目一期将投资4亿元,建设一体化肉牛屠宰分割生产线及牛肉加工厂,日屠宰量达100头以上,年加工牛肉产品将达2500吨以上。项目二期将投资6亿元,建设3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基地,带动农户养殖肉牛3万头以上,种植牧草1万亩、日屠宰量达到300头以上、年精深加工牛肉产品7500吨以上。项目投产后,一期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带动就业300人以上;二期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

巴山肉牛

“不仅可以服务县内肉牛的精深加工,还可以满足全市甚至周边市的肉牛加工市场需求。”平昌县委书记张勋认为,一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从卖“活体牛”向卖“产品牛”蝶变。“接下来,我们将用心用情优服务,助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同步招引一批上下游关联企业建圈强链,培育肉牛重点产业集群。”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